close

a.jpg  

今天是我跟甜姐兒(我的大女兒)的大日子,因為要重遊我們的第一個故鄉~天母,天母是我結婚後第一個居住的地方,我們在那裡生活了

整整12+1年,在天母這不算短地日子裡,有著很多的回憶一直深印在我們父女的腦海裡,所以今天我們決定來個『天母懷念之旅』!

fgx289.gif     
  

今天是禮拜天,一大早10點不到,兩父女就整戈待戰似的全副武裝,旅行該帶的全部到位,幾乎忘了我們昨天才去練過瑜伽,

拉筋過的兩隻腳還在隱隱酸痛!

我們搭乘285公車在忠誠路的起點『忠誠公園』下車,『忠誠路』是我個人認為台北三大最美麗的道路之一 (還有仁愛路及富錦街) 。

c.jpg  

忠誠公園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與忠誠路一段交叉口,這座公園有一個大噴水池,周圍種滿了各種不同顏色的花圃。

忠誠公園也是進入天母地區第一個入口地標,不少人喜歡閒暇時到公園散步休息(包括我們全家人,簡直把它當作例假日必到景點)。

這裡除了有很多綠意盎然的花花草草外,樟樹、楓香、茄苳、厚皮香等闊葉樹也為公園增添濃濃綠意喔!

d.jpg  

忠誠公園的斜對面就是天母第三個百貨公司『天母SOGO』~~以前是士林電機的廠房~~

註: 天母第一個百貨公司是『天母高島屋』,第二個是『新光三越』。

02j  

跳著芭蕾的小女孩雕像及拉小提琴的小男孩雕像的逼真感更增添這座公園的藝術氣氛。

02s.jpg    

02t.jpg  

02u.jpg  

逛完了充滿了小孩兒時回憶的忠誠公園,沿著美麗的忠誠路我們到了『士東市場』外圍的傳統菜市場,

一般所說的『士東市場』是指士林區士東路100號為主,有冷氣設備的狹義的『士東市場』;

其實沿著士東路一帶的傳統菜市場都可稱為廣義的士東市場』。

e.jpg  

這家水果店是我們家以前買水果時必到之處,因為這家水果店種類很多也不貴,隔了十多年還屹立不搖真不賴喔 !

03c.jpg  

士東市場有兩層樓:樓下就如同一般的傳統菜市場販賣著雞、鴨、魚、豬、牛、羊肉及各種新鮮疏果;

樓上樓層又分為兩部份:〈1〉特色美食~就如同一般飲食部販賣著各種的麵食小吃及快炒。〈2〉珠寶服飾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6:00~21:00      週一公休日

f.jpg   g.jpg  

06.jpg  

這家『媽媽的店』是在士東市場二樓的一個轉角,是我每到天母要吃飯時一定想到的地方,因為這家店的菜有『媽媽的味道』價錢也很便宜,

每每在這裡吃飯就想到自己已過逝的媽媽,她們煮的菜都很像,所以來這裡吃飯就是回憶自己的過去。

fgx55.gif  

※這家店原來叫『阿嬤的店』,因為阿嬤今年9月去逝,享年78歲,兒子傳承了了阿嬤的衣缽,繼續延續阿嬤的美味餐飲,

所以將店名改為『媽媽的店』來紀念阿嬤~~我跟甜姐兒聽了同感悲戚!

07b.jpg  

今天我照例點了以前我們家的最愛~~

有『紅燒豆腐』、『蕃茄炒蛋』、『紅燒魚~尼羅河紅魚』、『絲瓜炒蛤蜊』、『竹筍炒肉絲』~~

真的太豐富了!倆父女叫了五道菜,不知道能不能吃完,不過,最後也全被我們征服了全吃到我們的肚了。哈!哈!

07j  
紅燒豆腐

這道菜是我的最愛~~簡單好吃又便宜才$50元~~

07d.jpg  

紅燒魚~尼羅河紅魚

甜姐兒最愛吃魚,我怕魚刺所以都退壁三舍不敢吃, 每每都是甜姐兒或氣質媽幫我去刺,這次也不例外!真是孝順的女兒。

07e.jpg  

i.jpg  

絲瓜炒蛤蜊

甜姐兒吃到這道菜時已經飽了,整道菜幾乎都是我在吃~~

07h.jpg  

j.jpg  

蕃茄炒蛋

這道菜最下飯酸酸甜甜好好吃,滿分100!

07g.jpg  

竹筍炒肉絲

這道菜我跟女兒都喊『』,不過最後也都到我們的五臟廟了。

07k.jpg  

我們最後也外帶了一份同菜單的菜,給在家裡嗷嗷待哺的氣質媽及可愛妹~~

算一算全部十道菜才$1050元,平均一道菜$100元,還包括一隻尼羅河紅魚及一隻黃魚(每隻$200元)。

 wo4.gif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繼續前進,沿路看到了『天母棒球場』,十幾年前我們還住在這裡時,看到的不是啤酒屋就是稻田,如今已變成『天母棒球場』。

我們還看到一個專賣童裝的可愛的Q版恐龍模型!

09.jpg  

10.jpg  

天福公園』是甜姐兒兒時記憶最深刻的小公園,因為媽媽就是住這附近,常常帶甜姐兒來這裡玩耍及跟老朋友聊天話家常。

k.jpg  

天母的『阿財水餃鍋貼』是當時我們認為最不得了的美食,也沒得比較就是好吃!

l.jpg  

媽媽的舊家到了,有甜姐兒兒時回憶,也有我年輕不懂事的懷念,每每遇到挫折時,媽媽一定是我最佳的聆聽者,也是我最佳的擁護者。

雖然媽媽過世已經十幾年了,我還是很懷念她。

fgx336.gif  

在附近隔沒幾間房子的樓上 ,也有我另一個懷念的人~就是我的大哥,我們個性很像,他是『處女座』我是『摩羯座』,

我們曾經一起打籃球十多年,不管是台大還是天母運動場都有我們的足跡,我們都是默氣兩兄弟,很痛心!他59歲就去逝了,

也很挽惜!這十多年的球場征戰竟然我們連一張合照都沒有! 

12.jpg  

這天母山神廟很靈喔!是我們這裡的保護神,每年我們都會來這座廟祈服全家平安順利! 

17.jpg  

 這家『廣田洋菓子』在我們住天母時已經開了,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光臨過,『殘念ですね 』!

方家小館』也是我在天母時就已經存在了,曾經吃過很不錯吃喔!

 m.jpg  

天母之所以環靜清優除了有它特殊的人文環境外,還有『美國學校』及『日僑學校』對街相互呼應著,所以治安也很良好。

21.jpg  

20a  

  這棟大樓及前面停車場就是天母東路及天母西路及中山北路六段及七段點分叉點 。

 n.jpg  

這張照片是我所照的風景樹木中最為漂亮的~~下午太陽斜照著大地穿過大樹的餘光,讓我感覺到有種重生的喜悅呢!k70.gif  

25.jpg

甜姐兒的小學母校到了~天母國小~

我很慚愧!今天還是我第一次進來這學校,因為以前要上班,都是氣質媽來接甜姐兒上下學。

p.jpg    

好丘』我有寫過文章上BLOG,不過那是在世貿中心的『信義店』,『天母店』還是第一次經過~~

q.jpg  

這家Haagen-Daz在我們住天母時已經開了,當時還盛況一時喔!

24a.jpg  

這家富邦銀行以前是『新學友書局』~~對我們也是滿滿的回憶!

27.jpg  

天母第二家百貨~~新光三越~~

r.jpg  

29.jpg

這座小公園就是『天和公園』離我們家最近,就在新光三越斜對面,氣質媽常常帶著甜姐兒及可愛妹來這裡玩耍。

s.jpg  

天母黎舍』就在我們家對面,每到萬盛節、感恩節這邊最熱鬧,因為很多外國客人在這裡吃飯喝酒。 

32.jpg  

女娘的店』也是我們住在天母時已經存在,裡面也都是賣有媽媽味道的餐點。

t.jpg  

這棟別墅現在是『美國住台辦事處』的大官住的,以前是『海地大使館』只是現在換為美國了,

就在我們家對面,從我們家遠眺就可以看到他們正在游泳池游泳,真棒喔!

33.jpg  

33a.jpg  

我們家到了~~~xddd~~好懷念喔!

36.jpg  


  天母棒球場的LOGO~~球棒&棒球~~

   u.jpg  

  39.jpg  

走了那麼久!我們父女倆腿都快斷了,當然要找到地方休息一下,所以我們就進去天母第一個百貨公司~天母高島屋~

53.jpg  

54.jpg  

v.jpg  

問了詢問台的櫃台小姐後,直接上四樓的一間咖啡廳叫『富嵐迪咖啡廳』~~

42aa.jpg  

  w.jpg  

我們隨意點了一客綜合鬆餅及一杯柚茶及一杯水果茶~~

主要是太累了!腿已經不聽使喚,吃東西倒是其次。

42.jpg  

第一次看到捲起來的鬆餅,沾著奶油及蜂蜜吃還不錯呢!

只是我們主要是要休息聊天,坐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結帳,準備下樓逛逛就要打包回府了!

42b.jpg  

 

 42d.jpg  

42e.jpg  

x.jpg  

y.jpg  

43.jpg  

46.jpg  

這家店的麵包太可愛了!都是應景的聖誕老公公麵包還有雪人造型麵包,簡直太CUTE了,甜姐兒說家裡的可愛妹一定很喜歡,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大堆應景麵包。

z.jpg  

z1.jpg  

47.jpg  

這位做日本『蜂蜜小蛋糕』的日本師父太厲害了,將小蛋糕挑上來的速度可以比美特技表演,可惜我連拍了三張都沒照好,早知道用攝影比較快喔!

48b.jpg  

最後這座蘭雅公園就是甜姐兒及可愛妹兒時另一個回憶,地點就在蘭雅國中(小S她們讀的)對面,我們全家週日休假時都會帶她們來這裡溜四輪冰~~

z2.jpg  

一樣的行程只是方向不同,我們還是乘坐285公車回家,雖然身體及雙腳都很疲累,但是我們父女都不覺得累,

因為今天我們腦袋裡又是載著滿滿的回憶,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又會重遊舊地,也許吧!

天母!再見了!感謝妳給我們家那麼多!那麼溫暖的回憶!

z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