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mary」是迷迭香的英文名稱,

但這個名稱和英文的Rose(玫瑰)及Mary(瑪莉)並沒有關係,

而是由迷迭香的拉丁名稱「rosmarinus」轉化而來。

位在中山捷運的巷弄底的『螺絲瑪莉義麵坊』,

門口的小圓形拱門加上旁邊大大的店名,非常顯眼。

店名上環繞著幾株『迷迭香』圖案很Cute,非常顯眼吸睛。

01.jpg  

~門口張貼著店家的營業時間表~

02.jpg  

走進圓形拱門後,在進入餐廳前看到有一片綠意盎然的小庭院,

這裡種了很多小樹,門邊還有一座女神迎接我們,靠另一邊有一座小型噴水池,

所有客人都排在餐廳前面等後招待員安排座位,

雖然我及二個女兒是10天前就電話預訂,但是也要和現場排隊的人一起排隊,

當然我們是一定可以進去,因為我們有預定而且也沒遲到。

~(超過10分鐘就會被取消訂位)~

04a.jpg  

06.jpg  

05.jpg  

  04.jpg  

~這是螺絲瑪莉的結帳櫃台~ 

感覺好像『會計小姐』站在那裡在迎接我們的光臨~ 

09.jpg   

22.jpg  

螺絲瑪莉』的內裝裝潢延續拱門天空色的造型,

加上木質桌子和白色座椅,後面還有一幅海灘的壁畫,

整體感覺就是簡約海洋風的裝飾!

08.jpg  

10.jpg  

25.jpg  

11.jpg 12.jpg  

18.jpg  

13.jpg  

這是『螺絲瑪莉』木製門屏風的『廁所』。

19.jpg  

我們座位的斜對面落地窗望去,店家的後陽台也佈置著很多花草樹木。

14.jpg  

  ~Menu~

15.jpg  

53.jpg   

17.jpg  

螺絲瑪莉提供的餐點都是單點的沒有套餐,

除了招牌義大利麵之外,還提供焗烤類、燉飯類、湯和飲料等,

如果點了主餐,就會有麵包條和甜點贈送,想另外喝湯或飲料就得再單點。

今天我點了我的最愛『海鮮燉飯』、『義式蕃茄牛肉燉湯』及一杯『阿薩姆鮮奶茶』,

姐姐單點『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妹妹也點了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義式蕃茄牛肉燉湯』及一杯『阿薩姆紅茶』。

 

餐點會附的麵包條,一個人會有2條(最多可以再要二次,以前好像沒這個限制)。

    20.jpg  

義式蕃茄牛肉燉湯上來了~

    23.jpg 

24.jpg

《食後心得》

這『義式番茄牛肉燉湯』是由一些小塊牛肉,番茄、胡蘿蔔等食材,

慢火燉煮的番茄牛肉湯,牛肉塊很嫩很Q軟,湯頭甜中帶酸,喝起來濃郁香醇,

以一碗$45價位屬高C/P值。

28.jpg   

《食後心得》

阿薩姆鮮奶茶』及阿薩姆紅茶喝起來就比較一般一般,

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

我點的主菜海鮮燉飯~

32.jpg   

35.jpg  

34.jpg  

《食後心得》

我光顧螺絲瑪莉已有N次,但是我每次都點這道主菜!

二個原因:〈一〉飯類比較有飽足感〈二〉好吃。

這道『海鮮燉飯』的海鮮食材是由甘貝、鯛魚、蝦子、花枝、蛤蜊、紅辣椒等組成。

燉飯的火後燉的剛好,燉到飯粒十足吸收了海鮮的味道,超鮮甜美味!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沒來這裡,味道還是不變,還是像以前一般那麼"delicious"!

如果要我評分以一百分滿分,我會給他"90"分。

******************

這是妹妹點的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29.jpg  

30.jpg  

31.jpg  

《食後心得》

因為這道菜我沒有吃只能從小妹的描述中撰寫。

這道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的食材是由鮭魚、四季豆、磨菇等組成。

她說:每條麵條都很入味,鹹淡適中,妹妹稱讚有佳!

還約我再來吃一次,可見它是多麼可口好吃喔!

****************

這是姐姐點的『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38.jpg  

39.jpg  

40.jpg  

《食後心得》

因為這道菜我也沒有吃只能從姐姐的描述中撰寫。

這道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的海鮮食材應該跟我點海鮮燉飯』食材一樣。

差別是我的是『燉飯』她的是『墨魚麵』,

這道菜店家是用『墨魚麵』而非墨魚醬汁,味道可能有差別,

可是用墨魚醬汁的墨魚麵,吃完後嘴巴黑黑的很多人不喜歡,

像姐姐也說她還是喜歡這種墨魚麵條,且每條墨魚麵條都帶點淡淡的海鮮香氣和些許辣味,

看她滿足似的直誇『讚』,我就知道又是一道美味佳餚。

******************

贈送的『甜點』菜單~

42.jpg  

我點了螺絲瑪莉的招牌甜點『杏仁霜派』~

44.jpg  

45.jpg  

 

46.jpg  

《食後心得》

所謂杏仁霜派』就是由許多杏仁碎片做成的,它的裡頭除了杏仁還摻有花生粉,

經過冷凍過的霜狀結晶成的,這道甜點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甜點,

不會太甜且料很多,吃起來很涼爽入味,

尤其在這種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更爽口有勁,

其實很多客人來這裡吃義大利麵的另一個理由就是要吃店家贈送的杏仁霜派

***************

妹妹點的甜點是『焦糖布丁』~

48.jpg  

47.jpg  

49.jpg  

《食後心得》

因為這道點心我也沒有吃只能從妹妹的描述中撰寫。

焦糖烤布丁微苦焦香的焦糖遇上甜濃的布丁,兩者搭配很不錯很入味。

**********************

姐姐點的甜點是『榕岩巧克力』~

52.jpg  

50.jpg  

51.jpg  

《食後心得》

因為這道點心我也沒有吃只能從姐姐的描述中撰寫。

它是等了7分鐘才作好的甜點,

烤過的巧克力蛋糕切開後流出的巧克力醬汁,看起來很美味,

吃起來有點股苦中帶甜,但也不會太甜,蛋糕很綿密很Q,口感很不錯。

我們的帳單:3人/968元(加小費一成,記得以前都是免小費的)~

一個人平均消費:三佰多元,算是平價的義式料理。

41.jpg  

a.jpg  

b.jpg

【食後總評】

美味度    : ★★★★

服務品質 : ★★★★

環境氣氛 : ★★★★☆

────────────────

總評       : ★★★★

【評語】

美味‧服務佳‧乾淨

值得大力推薦的義式料理

****************

螺絲瑪莉義麵坊 RoseMery
地        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中山站3號出口)
電        話:(02) 2521-9822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